拒繳268億勞健保費 北市府敗訴

張晉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政府控告勞健保局,拒絕付給積欠的268億保費。高等行政法院今天(13日)上午做出判決,台北市政府敗訴。由於之前勞健保局已經查封市政府三十筆的土地,作為擔保;勞健保局表示,如果台北市政府再不提出償款計畫,不排除拍賣土地。

  敗訴的台北市政府並沒有來聆聽高等行政法院的這項判決,而勝訴的勞保局和健保局走出法庭的時候,表情充滿了勝利的喜悅,因為催討台北市政府積欠的268億保費,終於有了著落。

  這筆積欠的勞健保費用得從民國八十九年說起,當時勞健保局認為,在台北市上班的勞工,加上眷屬有358萬人,他們的保費應該保費應該由台北市政府來負擔;不過,台北市政府卻只肯負擔設籍在台北市的勞工保費。雙方認定大不同,於是台北市政府才會拒絕支付勞保局168億、健保局108億的保費。

  官司始終沒定論,去年(2004)六月份勞健保局主動查扣台北市政府三十筆的土地,作為擔保抵押。案子還可以上訴,但是健保局已經撂下狠話,如果台北市政府真的沒有還錢的誠意,不排除拍賣手上查封來的土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