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俊雄棄選立院院長 選情撲朔迷離

張俊雄棄選立院院長 選情撲朔迷離 | 華視新聞

蔡佩芸 李中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,出現重大發展!在民親配破局之後,原本預料可能角逐立院龍頭的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,上午宣布退出立法院長選舉,也不會出任黨團職務!而民進黨立委蔡同榮,則是馬上表態,宣布參選立院龍頭,會不會得到民進黨內支持,民進黨後天將召開黨團大會將會做最後決定。

  張俊雄,突然宣布不選立院龍頭,原來都是因為宋楚瑜的這句話。眼看著立院龍頭,民親配無望,張俊雄決定退出,甚至連黨團職務都不要,事實上,這樣考量,也是張俊雄給自己一個台階下,因為國親立院龍頭要合作,民進黨怎麼拼都拼不過,張俊雄才剛宣佈退出,立委蔡同榮馬上表態,還找來黨內資深立委許榮淑、王信男、林豐喜等來背書。

  三年前蔡同榮就曾經和洪奇昌搭檔,競選立院正副龍頭,慘遭滑鐵盧,今年蔡同榮打算一雪前恥,首先表態,會不會和目前呼聲最高的現任總召柯建銘搭檔,還是未知數,當然,民進黨也有可能尋求好兄弟台聯的支持來最做搭配,以補足關鍵少數,蔡同榮這一次能不能如願,就看民進黨內部怎麼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