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家族二代 拿專業闖國會

徐俊相 張書銘 張良信 陳慶鍾  / 台北市

  不少政治家族第二代,在這次立委選舉出頭天,像是國民黨吳志揚、台聯黃適卓、民進黨陳瑩、親民黨高思博,他們都來自政治家族,進入國會之前,也各具專業,是稱職的律師、教授、還有公務員,他們已經各自相準委員會,要拿出專業,走出家族的影子!新國會處處可見政治家族的勢力延伸,我們先來連連看!

  高思博,台南市親民黨新科立委,父親前國民黨立委高育仁,姊夫桃園縣長朱立倫。陳瑩,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,父親是原民會主委陳建年,還有他,阿輝伯牽手拉起黃適卓,他前台聯主席黃主文的兒子,桃園選出的吳志揚,父親是國民黨副主席吳伯雄!他們都來自政治家族,進入國會之前,高思博是可以跟學生稱兄道弟的法學教授,吳志揚是律師事務所主持人,走出家族的影子,他們相準科技資訊委員會,一展法律長才。至於學音樂的陳瑩,已經放話,將嚴格監督督促照顧原住民,就算父親擔任原民會主委,也絕不放水!選後曾被質疑,父親黃主文請全黨之力護航當選的黃適卓,要用實際行動,讓那些人閉嘴!家族背景是助力還是阻力?進軍國會的第二代,決定用專業證明自己!(徐俊相 張書銘 張良信 陳慶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