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釋出內閣職務請宋楚瑜推薦?

總統釋出內閣職務請宋楚瑜推薦? | 華視新聞

陳汎瑜 李垣誼 薛松乾 高鴻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內閣人事佈局進入緊鑼密鼓最後階段,下任行政院長謝長廷,傍晚再度進入總統府和陳總統商討內閣人事。外傳陳總統有意空出部分閣員職務,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推薦名單,謝長廷今天相當低調,只強調,政黨應該合作,人才才能交流。只是,新閣揆釋出善意,卻立刻遭到親民黨冷淡回決。

  下午四點多,謝長廷進入總統府一天之內兩度和陳總統統會面,商討內閣人事。消息傳出,陳總統有意空出副閣揆以下的,可能是財經首長職務,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推薦名單,謝長廷沒有證實,不過在參加連戰岳母公祭時,巧妙的暗示,人才才應該交流合作。

  新閣逵釋出善意,卻立刻遭到親民黨團總召劉文雄冷言嘲諷,民親是否能夠合作組閣,就要看關鍵人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8號返台,態度到底如何,內閣新人事部分,法務部次長師茂林傳出將接任法務部長,至於和謝長廷在南台灣交情深厚的內政部長蘇嘉全,則可望出任行政院秘書長,陳菊則可能轉任內政部長,內閣微幅調整,最快29號就會全部底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