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逐立院龍頭 民進黨人選擺不平

角逐立院龍頭 民進黨人選擺不平 | 華視新聞

蔡佩芸 鍾建剛 黃筱琪 李中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了國親配充滿變數,在綠營方面,雖然知道勝算不大,不過民進黨內搶著角逐立院院長寶座的,大有人在。除了先前表態的立委蔡同榮,黨鞭柯建銘也極力爭取參選,形成雙雄爭霸局面,也讓這場龍頭之爭,格外激烈。

  低調了好幾天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,終於公開表態要參選立法院長,同時也向黨內立委拜票,只是最棘手的還是遇到了先前表達參選到底的蔡同榮,一早柯建銘還親自來到主流聯盟拜訪蔡同榮,答案卻是無功而返。

  兩人都堅持立場決心不退讓,這可讓黨內其他同志憂心沖沖,福利國總召邱垂貞,雖然即將卸下職務,不過看到了兩雄爭霸,只擔心雙方別傷了和氣才好。原本預定下午要和蔡同榮再做最後協調的柯建銘,卻選擇出席台聯黨主席交接典禮,將誰該代表綠營出馬競選的燙手山芋,交給明天的黨團會議處理。而典禮上剛好藍綠兩黨的院長角逐者並排坐,不時交頭接耳,這場龍頭之爭顯得更有看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