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送謝長廷 高雄市政府離情濃

歡送謝長廷 高雄市政府離情濃 | 華視新聞

黃柏齡 許文男 何佩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即將在明天就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,傍晚在市政府惜別會中,難捨離情和夫人游芳枝,一起觀看這六年來,高雄行腳的紀錄影片時,想到一路從無到有感觸良多,兩人不斷地拭淚,最後步上紅地毯大道和大家揮手再見,而外界關心的副閣揆人選,也傳出了三位可能人選。

  在市政府的最後一天,謝長廷和游芳枝強忍離愁,坐在椅子上觀看這六年歲月裡,在高雄打拚的點點滴滴,最後眼淚終究不聽始喚掉了下來。六年來創造的高雄經驗,讓各界對市長的離開感到不捨,有人寫詩贈長廷,也有人送琉璃,更多重新拾回尊嚴的高雄人,以鮮花表示對謝市長的感激。

  不想走,但還是得走,短短一條紅地毯走道,被熱情的市民們,圍得水洩不通。揮手道別,珍重再見,謝市長最終還是得離開。不過同一時間,北部政壇卻是另外一氣氛,大伙兒持續猜測,副閣揆人選到底是誰。被點名的人表情很複雜,內心五味雜陳,除了江丙坤因為符合謝長廷描述的政黨合作因素之外,另外民進黨籍的財經立委劉憶如,和另外一名同樣具有財經專長背景的民間人士,也都成了熱門人選但是不是其中之一還是另有其人,就等待明天新任的謝院長親口發佈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