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任政院副院長? 吳榮義帶玄機

接任政院副院長? 吳榮義帶玄機 | 華視新聞

何佩蓁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另外,政壇備受關注的焦點,就是,後天,行政院長謝長廷就要正式公佈副手人選了,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,吳榮義,呼聲相當高,上午吳榮義面對媒體詢問,低調沒有承認。至於另一位可能人選,駐世貿組織的常任代表,顏慶章,則是已經鄭重否認。副閣揆人選誰出線?接下來兩天是關鍵。帶著滿臉笑容,台經院院長吳榮義看來心情相當不錯,曾經多次成為財經部會首長的熱門人選,但他都沒有點頭答應,這次謝院長極力游說,到底有沒有發揮影響力。

  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,答得低調語帶玄機,台灣駐WTO常務代表顏慶章正式否認入閣後,六十七歲的吳榮義也浮上檯面,除了是現任台經院院長,也是總統府國策顧問,雄厚的財經背景加上擅長分析國內總體經濟,同時不是民進黨籍,外傳謝長廷已經向陳總統報告過得到總統認同,吳榮義也正面回應,只是一切動作鴨子划水,如果真能延攬到吳榮義,對未來組成財經內閣有絕對助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