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導救國團 李鍾桂交棒林炯垚

領導救國團 李鍾桂交棒林炯垚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莊志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救國團今天舉辦新舊主任交接典禮,擔任主任十八年的李鍾桂,正式交棒給具有財經背景的林炯垚。救國團創立五十三年,每年舉辦的自強活動,至少有五千萬名青少年參加過,就連陳水扁總統也參加過救國團的戰鬥營。

  過去十八年,李鍾桂最驕傲的是,帶領救國團成功轉型,打破省籍和黨派界限,現在她可以說是功成身退。十八年來,只要救國團有大活動,都看得到李鍾桂的身影,任期歷經多屆總統,從李登輝前總統到陳水扁總統,都親自參加過救國團的黨慶大會。

  在接任典禮上,正式交棒給林炯垚,李鍾桂相當不捨,期望救國團繼續以社會教育為主軸,服務更多人。創立五十三年的救國團,每年寒暑假舉辦的自強活動,還有張老師心理輔導活動,已經造福超過五千萬的青少年,就連陳水扁總統也參加過救國團的戰鬥營、第一千金陳幸妤還參加過毛線編織課程,不少人都是透過救國團,找到第一個男女朋友。從原本政治意函強烈的反共救國團順利轉型,現在的青年救國團,將會朝著國際化、年輕化的方向,達到永續經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