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罹難英靈祝禱 228追思會莊嚴

為罹難英靈祝禱 228追思會莊嚴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28即將屆滿58週年,下午在228和平公園,當年的受難者和家屬,為罹難英靈舉行追悼會,台北市長馬英九應邀出席。從228協會理事長廖德雄手中,接受和平之花,期望這場歷史教訓,能讓所有的台灣人,記取和平、民主的重要。

  全體肅立為228罹難者默哀一分鐘,莊嚴隆重的儀式,要為58年前不幸喪生的英靈,深深祝禱。台北市長馬英九連續五年都來參加追悼會,他恭敬的拈香致祭,和受難者及家屬一一握手致意,感受到台北市政府的誠意,228協會特別送給馬英九象徵和平反戰的文殊蘭,期望228的歷史教訓,讓更多人體會和平的重要。

  而針對國民黨主席連戰打算提出國共和談的主張,馬英九認為兩岸和平必須靠雙方的努力,不只香港簽證受阻,訪韓計畫也因為中國打壓被迫取消,馬英九的切身之痛,清楚的說明了,連戰想提的國共和談,如果少了中國的誠意,根本只能淪為空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