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親中兩黨(快語台灣)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4日的扁宋會引起很大、很多的議論,正面、反面的都有,不過,在眾多的評論中,大家卻是疏忽了宋楚瑜一個非常重要的談話,那就是,他針對中國的「反分裂法」的談話。

  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扁宋會權謀問題的議論上,好像忘了中國即將在三月初六制定的烏雲遮霧的「反分裂法」,但是,宋楚瑜並沒有忘記,他特別利用一片和解的扁宋會,為中國這個嚴重威脅台灣安全的「反分裂法」作辯護。宋楚瑜在扁宋會後的記者會用很多時間來講「反分裂法」,他說,台灣也有反分裂法,叫作國家安全法,對岸的反分裂法可能是向台灣學來的經驗。他說,中國的「反分裂法」是台灣人民逼出來的。他還以美國的南北戰爭來比喻台灣與中國目前的關係。

  宋楚瑜這種的說法,是在為中國「反分裂法」合理化,中國不敢講的話,宋楚瑜都替中國講了,比中國更加可惡的是,他竟然將所有的責任完全怪罪在台灣人民身上。非常顯然,宋楚瑜的理念跟中國是同款的,都認為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」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」。

  宋楚瑜講這些話,是在向中國交心,是在替中國恐嚇台灣人民,是利用扁宋會為他的這種理念作偷渡,利用扁宋會為他做背書。對於中國的「反分裂法」,已經引起了國際上的注目,美國和日本甚至也公開發表關切,他們的政府、國會都表示反對,他們的媒體也以社論來批評,但是,偏偏台灣國內的中國派政客竟然支持中國的做法,公開為中國辯護,實在可惡至極。

  除了宋楚瑜以外,中國黨同款可惡,自從中國開始制定「反分裂法」以來,中國黨一直替中國在虧台灣、虧台灣人民、虧民進黨,認為「反分裂法」跟他們沒有關係,甚至有那種認為台灣該死、台灣人民該死的變態的心態,好像中國的飛彈不會打中國黨、不會打宋楚瑜,對於這種無恥的政黨和政客,台灣人民必須站出來對他們提出嚴厲譴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