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分裂法備受質疑羅:台應掌握機會

劉秀瓊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林佳龍下午行程,將會會見東京都之事石原慎太郎,兩人會談的重要內容,華視晚間新聞會帶給您完整的報導。而剛才新聞中我們提到,林佳龍最近都在日本,與日本政界溝通,如何反制中國提出的反分裂法,加上美日安保條約有意將台灣納入,台灣在亞洲的份量顯得越來越重要,今晚播出的全球新聞週刊,我們特別邀請到亞東關係協會,羅福全來談談台日關係。

  中國制定反分裂法之前,曾經派人到美國和日本說明,但是還還是引起美、日兩國相當的疑慮,擔心中國一但落實這項法令,將挑起台海風雲,因此日本最近明顯停整對台政策。曾經擔任駐日代表、對日本政情相當熟悉的亞東關係協會會長羅福全表示,台灣應該掌握這個機會,爭取日方支持。就在這個節骨眼,歐盟又有意取消對中國軍售,使得美國更擔心台海局勢生變,日美同盟隱然成形。台灣介於中國、日本、美國三方之間,該如何自處自保,羅福全都有精闢的分析。別忘了收看晚間十一點,華視全球新聞週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