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中國軍事霸權

反中國軍事霸權 | 華視新聞

黃逸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國在1996年發射飛彈威脅台灣,造成台海危機。目前正在舉行的中國人大要通過反分裂國家法,比1996年的飛彈危機更加嚴重,是台灣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面對的最大威脅。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,是一項非常精密的陰謀,這個陰謀一旦成功,不但會嚴重限制台灣的戰略行動空間,打擊台灣社會拒絕中國共產黨專制統治的民心士氣,而且在國際社會上充分孤立台灣。

  根據這個法,中國會按照他內部的政治需要,隨時提高台灣海峽的緊張情勢,甚至以軍事衝突實際攻擊台灣,使台灣永遠無法度安定。最使咱擔心的是:1996年的時候,台灣全國一致反對中國軍事霸權,當時在野的民進黨嘛是跟政府站在一起,但是這一次,咱看到的是親中兩黨竟然站在中國那邊,跟中國逗陣來威脅台灣人民,實在讓咱非常痛心。咱的阿扁政府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之下,一方面進行扁宋會,一方面公開宣稱他不會進行制憲正名,可是,在野黨並沒有和解的意思,中國更沒有停止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行動。

  因此,如何面對這次的重大危機,不但考驗阿扁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,而且也是在考驗全體台灣人民維護台灣主權、保護台灣國土的決心。我要建議阿扁政府,是不是應該拿出比較卡強硬的態度,向中國展示台灣堅實的決心,向台灣人民及國際展現阿扁政府是一個負責的、有作為的政府。1978年的台美斷交對於台灣造成的衝擊很大,當時的蔣經國停止了立委選舉,管制外匯,很快的穩定人心。阿扁政府此時也必須採取非常措施,比如宣布管制高科技產業去中國投資,暫時停止跟中國的所有教育文化交流,甚至宣佈與中國進入非常的、緊張的狀態等等。台灣人民作為政府的後盾,更加需要勇敢站出來表示態度,明天分別在台北、高雄舉行的抗議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的遊行,是要反中國軍事霸權,是要拒絕中國的併吞,各位勇敢的台灣人民一定要站出來參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