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9桌曆被撕除 警方試圖還原筆痕

319桌曆被撕除 警方試圖還原筆痕 | 華視新聞

楊舜欽 楊振漢 顏文崇 郭健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在三一九槍擊案破案記者會場,刑事局長侯友宜公佈一份詳細的調查報告。這份檢警專案小組的心血結晶,經過投影有點模糊,許多人看不清楚。華視獨家取得這份完整的報告,清楚呈現調查的內容。

  把報告內容電腦檔案解碼後,首先清楚看到的是陳義雄留下的唯一筆跡,這份桌曆,人已經死亡,遺書又遭到焚毀,這份桌歷就顯得格外重要,不過這分桌歷只到二十一號,關鍵的三一九已經遭到撕毀,到底十九號上頭寫了什麼東西,警方發現陳義雄在書寫時,曾留下一些筆痕,專案小組正試圖還原這些筆痕。

  找回關鍵的三一九。這份電腦檔還有清楚的陳義雄行蹤,三隻監視器分別照出他的逃跑路線,從路線圖來看,沈毅雄繞一個ㄇ字形才回到家中,而且從中看來神情緊張,甚至不時以小跑步的方式,企圖離開現場,這是警方掌握影像,再調查陳義雄個人之後所掌握跡證。

  在電腦檔裡你還可以清楚看到鑑識人員在槍彈上的清晰比對,經過我們的特效將子彈不斷放大,的確子彈所留下的特殊工具痕,與三一九當天所拾獲的彈頭相似度極高,更可以確定是經由同一家工廠製造。行蹤、遺言、槍彈三大證據完整呈現,作案槍枝的打撈工作有了收穫,將等於正式宣告破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