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提名未過 陳情案沒人理

監委提名未過 陳情案沒人理 | 華視新聞

詹季燁 史京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二月一日開始,我們就沒有監察委員了。這起因呢,是因為立法院不滿總統提名的監察委員名單,要求總統重提,總統府卻堅持咨文不是法案,沒有屆期不續審的問題。

  立院和總統府的爭議擺不平,卻讓監察院功能癱瘓,從2/1開始到現在,已經有將近上千件的人民陳情案,沒有監委處理,民眾的權益怎麼辦?監察院只能大呼無奈。空蕩蕩的走廊,推開門,一樣是空蕩蕩的辦公室,整個監察院,冷冷清清,見不到一個監察委員。上屆會期結束前,立法院拒絕行使監委同意權,總統府也拒絕重擬監委名單,監院有史以來,第一次面臨運作癱瘓,大疊人民陳情卷宗,就這樣堆在辦公桌上,損失的是人民權益。就拿二三月份來說,無法處理的書狀就將近一千件,沒有監察委員的立法院,好像就只剩下民眾參觀的功能。

  已經擔任三屆監委的李伸一,儘管再度被提名,卻無法做事,還要多少時間,我們才能夠有監察委員?這個答案,恐怕得等到總統府與立法院,誰肯多退讓一步,誰肯為民眾多著想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