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總統六點聲明 首度譴責反分裂

黃敏惠 何家俊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針對中國通過反分裂法,陳水扁總統今天首度公開回應。陳總統提出了六點聲明,再度譴責反分裂法是,侵略性的法律,對於中國的兩面手法,陳總統也呼籲台灣民眾,不要麻木不仁,受騙上當。而對於三二六大遊行,陳總統說,這是台灣人民發出最,和平謙卑的聲音,每個人都不能,置身事外。

VCR 

陳水扁總統:

  「對中共慣用的兩面手法,特別是在進出非和平的虎頭鍘之後,再略施小惠的技倆

,台灣人民絕對不能麻木不覺,更不可能上當受騙。」

  台灣人民不要再麻木不仁,反分裂法通過後一直不發一語的陳總統首度打破沉默,火力對準中國的領導人,透過接見各地僑胞的最佳機會,向國際大聲說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台灣的前途,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公約數,要以民主對話代替反分裂法解決台海問題。

陳水扁總統:

  「任何非民主跟非和平的方式,不管是以什麼樣的藉口都無法見融於國際社會,同

時也只會讓兩岸關係更加的分裂,讓兩岸人民的感情越離越遠。」

  陳總統苗頭對準明文暴力侵略的反分裂法汙衊民主價值,也有決心捍衛台海,希望國際勿成中國幫兇;因應反分裂法政府立場和解不退縮,堅定不對立,至於三二六大遊行是和平護台灣最謙卑的聲音。

陳水扁總統:

  「邪惡的勢力之所以能夠擴散,甚至帶來毀滅性的影響,就是因為善良的人選擇沉

默或者袖手旁觀;如今非和平的烏雲籠罩在台海上空,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夠置身事外。」

  三二六大遊行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,那自己會不會參加,陳總統要大家猜猜他得弦外之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