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縣長代理人 敲定李進勇

雲縣長代理人 敲定李進勇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何家俊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被判刑解職,縣長的位置該由誰來接?行政院長謝長廷,今天上午約見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李進勇,徵詢他代理雲林縣長,在謝長廷約見後,李進勇接受華視新聞獨家專訪,證實他將接任代理職務。

  比平常上班時間挽一個小時才進辦公室,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李進勇,原來是在謝長廷的約見下,先到行政院一趟,兩個人究竟談了什麼?李進勇接受華視新聞的獨家專訪,表示謝長廷親自徵詢他,是否願意代理雲林縣長?而他也當場點頭了縣長敲定由李進勇出任。

  本身是雲林縣人的李進勇,具有法律背景,曾經擔任過基隆市長、內政部政次、還有立法委員,都是出線的主因,不過也有另一種說法,民進黨原本想循高雄市長的模式,讓代理縣長直接參選年底的縣市長選舉,不過由於有意參選的人太多,包括林國華、蘇治芬、高孟定都有強烈意願,外傳因為協調失敗,只好放棄這個構想,改由李進勇來出任,條件就是李進勇不能參加年底的縣市長選舉?對於這樣的傳聞,李進勇本人不願多談,不過談到年底是否會爭取參選下一屆雲林縣長,李進勇表示,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