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席卡位戰 319遊行王馬笑裡藏刀

主席卡位戰 319遊行王馬笑裡藏刀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黨主席王馬之爭,煙硝味越來越重。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到雲林探望前縣長張榮味,外傳他打算在周三中常會推動表決,不繳黨費也能投票,馬英九上午強調,黨費問題應該等到黨籍總清查後再來決定,而針對王金平暗批,去年319泛藍停止造勢造成敗選,都是馬英九的錯,馬英九也澄清,停止造勢是黨中央無異議通過的,不是他個人的決定。

  319泛藍大遊行,王金平、馬英九禮貌握手,一左一右跟在連戰身邊,看似和諧的畫面,其實暗地裡火藥味十足。外傳王金平打算在禮拜三的中常會動用表決,強行通過不繳黨費也能投票,這讓馬英九相當不以為然。挺馬的中常委不排除提案召開臨時中全會來反制,而針對王金平在遊行時,暗批馬英九去年阻止泛藍造勢,才會造成敗選,馬英九也作出澄清。馬英九極力解釋,說是要化解王馬之間的誤會,而王金平上午則是低調來到雲林二監,探望前縣長張榮味。王馬兩人動作頻頻,互不相讓,黨主席之爭,已經越來越白熱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