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魁延選將通過 王馬對決白熱化

黨魁延選將通過  王馬對決白熱化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張良信 張豐耀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政壇焦點,今天國民黨中常會就要通過,確定黨主席選舉將會延到七月二十三號,才進行投票!同時,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號召之下,沒繳黨費的黨員也可以投票。這樣的發展,馬英九上午表達相當錯愕,認為這是違反,黨內民主。而到目前為止這樣的發展,延後選舉,可能會增加三十萬的新黨員,有利王金平,王馬之爭,因此翻盤。

  國民黨黨主席的王馬之爭越來越白熱化,上午的中常會,表決通過黨主席選舉,將要延後兩個月,改在七月二十三日舉行,還要提案修法,讓沒有繳清黨費的黨員,也能投票選主席,一連串的動作,讓馬英九相當錯愕,雖然與王金平碰面時,還是禮貌握手寒喧,掩住激動情緒的馬英九強調,一再更改遊戲規則,對黨的民主,只會帶來傷害。

  雙方激烈隔空交火,外界盛傳,選舉規定一改再改,都是為了圍剿馬英九讓王金平勝選,因為國民黨主席連戰已經決定要交棒給王金平。對於這樣的說法,國民黨中央嚴詞否認。不過延後選舉已成事實,王金平有兩個月的時間,展開最後衝刺,增加三十萬名新黨員,勝選機會大增,原以為已經掌握先機的馬英九,情勢也變得不利,通往黨主席之路,越走越艱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