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南北廣場府 北市不同調

開放南北廣場府 北市不同調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張書銘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三二六反併吞大遊行,總統府特別開放府前的南北廣場給民間團體使用,不過台北市政府相當反對,也不願開放南北廣場周圍道路給遊行隊伍。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,基於安全考量,南北廣場向來都禁止集會遊行,如果這次破例借出,未來是不是也要一視同仁。到底要不要開放?市政府與總統府還要溝通。

  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兩旁的南北廣場,預計將是星期六百萬人大遊行最後的終點站,為了這場難得的盛會,總統府特別核准民間團體,使用南北廣場,還要求台北市政府開放廣場中間的凱達格蘭大道讓遊行隊伍通行,不過市政府很有意見馬英九認為,基於安全考量,從來不開放的南北廣場,一旦破例開放,未來恐怕就得全部開放,他呼籲陳總統三思,也派了交通局長到總統府進行溝通。而對於市政府堅決反對,總統府也有話要說。雙方各有堅持,南北廣場中間的凱達格蘭大道,到底要不要開放?恐怕還有變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