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師訪綠島 了解台灣史

南韓國師訪綠島 了解台灣史 | 華視新聞

陳慶鍾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在前年八月來台灣訪問,曾經預言陳水扁總統會連任的,南韓哲學思想家金容沃,今天到台東綠島參觀,除了了解台灣白色恐怖時期,綠島收容政治犯的情況外,也親自為韓國電視台拍攝紀錄片。被稱為南韓國師的金容沃說,陳總統和南韓總統盧武鉉都是人權律師,他會把台灣的民主發展情況,帶回去給盧武鉉參考。

  一身大師的裝扮,南韓國師金容沃帶著工作人員,搭上到綠島的船,在船上金容沃顯得精神奕奕,因為他要去參觀位於綠島的人權紀念碑。金容沃一踏上綠島,就馬不停蹄到處觀察,先是在人權紀念碑前駐足停留,接著又到綠洲山莊,還有新生訓練處,金容沃對於綠島的八卦式監獄特別有興趣,也把獨居房的裡外都給看個仔細。金容沃親自為韓國電視台拍攝韓國獨立運動的紀錄片,看了這麼多地方,金容沃有感而發。金容沃曾經在前年來台訪問時,預言陳水扁總統會連任,目前是南韓總統盧武鉉最重要的智囊,被當成南韓國師。金容沃表示,陳總統和廬武鉉都是人權律師,他這次參訪會把台灣的民主發展經驗,忠實記錄下來,然後帶回去給盧武鉉總統參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