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約金450萬美金我聘請BGR任說客

郭鎧 張嘉君 薛松乾 報導

  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最近以官方名義委託美國知名政治公關BGR公司替我國在華府遊說使力,此舉一度受到各界質疑,認為國安會竟然越俎代庖。不過外交部長陳唐山卻表示,很感謝邱義仁出面幫忙,他也認為我官方機構能光明正大的跟政治公關公司簽約是一大突破。

  政治公關公司幫特定國家或團體在華府遊說行之有年,過去簽約公司卡西迪就成功促成李前總統訪問康乃爾大學。不過最近卻傳出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已經轉而跟另一家叫做BGR的公關公司簽約,簽約金450萬美元,合約期限三年。工作範圍包括提供在華盛頓特區內的溝通,策略諮詢顧問,提供台灣對美政府以及特定州政府的外交政策戰術計畫。

  BGR公關公司的主持人,包含多名重量級的共和黨人,總部設在白宮附近,這也是我國首次以官方名義跟美公關公司簽約委託進行遊說。不少人擔心這樣做越過駐美代表的正常管道,我外交政策將出現多頭馬車。而且這次還化暗為明,沒有透過白手套用研究單位的方式簽約,是否讓公關公司更難施展?不過外交部長陳唐山卻認為,這反而是一大突破。陳唐山說BGR跟布希政府關係良好,他相信未來台美關係將因此有更大的進展。說不定將來可以促成陳水扁總統訪美或參與國際重要會議,空間無限寬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