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聯拜靖國社引發立委抨擊

賴淑惠 報導

  台聯主席蘇進強率團赴日,今天傍晚到東京的靖國神社,參拜過去戰死沙場的台籍日本兵,創下了台灣史上首位政黨領袖,參拜靖國神社的紀錄。不過這樣的舉動,卻也引發了立委質疑是在彰顯日本軍國主義。

  趕在清明節前夕,台聯黨主席蘇進強率團赴日,參拜靖國神社,對兩萬八千多名戰死沙場的台籍日本兵,表達敬意。

  《我是以台灣人的立場、以台灣本土政黨的立場,來對為日本國奉獻犧牲的軍人表示敬意;我也以台灣人的立場,來為奉祀在裡面的台灣人神靈表示敬意。》

  首位台灣政黨領袖參訪靖國神社,蘇進強對中國仇視日本的觀點不以為然。

  《我感覺中國的觀點並不能代表所有世界人民的觀點,也不能代表台灣的觀點。中國用仇恨的觀點來看靖國神社,我個人和台灣團結聯盟以及多數台灣人民都不能認同。》

  即使這樣的觀點被立委批為賣台,不過,蘇進強強調,他純粹是來對犧牲的台灣人致敬,絕對無意彰顯日本的軍國主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