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特使弔教宗?月底訪吉里巴斯

派特使弔教宗?月底訪吉里巴斯 | 華視新聞

夏德桔 何家俊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而陳水扁總統則是在昨天表示,希望親自到梵蒂岡,參加四月八號教宗的喪禮,不過由於時間緊迫,再加上中國可能的打壓,目前政府傾向指派特使團前往。而另一項確定的行程,是陳總統,就要在這個月底,再度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,但是現在卻傳出,吉里巴斯因為飯店房間不足,總統可能得搭帳棚過夜。

  教廷邀請陳總統參加教宗八號的追思彌撒,陳總統若能順利成行,將是第一位前往教廷的中華民國總統。只是時間緊迫,因此外交部的態度相當保留政府傾向派特使團,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布希將出席教宗喪禮,陳總統如果順利前往,在外交上有正面意義。

  不過梵諦岡沒有自己的機場,出入都要經過義大利,而台義之間沒有邦交,也讓總統此行再添變數。倒是陳總統月底將確定再度前往南太平洋邦交國,實現他一月出訪時的承諾。總統將在四月三十號出發,第一站到馬紹爾群島,參加五月一號國慶,之後再往吉里巴斯與吐瓦魯,回程過境美國關島,預計出訪一個星期。

  不過現在卻傳出吉里巴斯房間不夠,總統可能要搭帳棚過夜,外交部的回答預留想像空間,而陳總統在上次的帛流浮潛後,會不會再掀帳棚話題,大家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