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生命垂危教徒守夜祈禱

張珮雲 報導

  梵蒂岡教廷證實,天主教宗──若望保祿二世,健康情形持續惡化,生命垂危。義大利媒體一度誤傳:「教宗陷入昏迷、甚至已經病逝。」不過梵蒂岡官方出面澄清,教宗目前還活著,而且意識清醒。高齡八十四歲的教宗,大半生為人權、為信仰而奮鬥,如今仍在為人生最後一刻而奮戰。

  稍早醫療團隊以他呼吸急促,心臟和腎功能衰竭、血壓已經非常低的情況研判,認定教宗病況已回天乏術。但即使如此,意識清楚的教宗依舊照常工作,任命十幾位主教和紅衣主教,希望告訴世間,不論發生什麼事,萬事萬物都將繼續照常運行。

  而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上日夜都有無數教徒為教宗祈禱,祈禱教宗能平安的離世,羅馬拉特朗大殿祈禱彌撒上,教友們也不斷地祈禱,但似乎已接受這不可避免的結果。教宗祖國波蘭,也不斷替教宗祈禱,甚至所有學校一律放假,讓小朋友也能上教堂替教宗祈禱,不過波蘭人更期待的是,教宗仍有存活的希望。對波蘭人而言,沒有了教宗,波蘭就如同失去了陽光。

  打從昨天教宗因尿道感染而發高燒後,歐美、拉丁美洲、菲律賓等世界各地的教徒都不斷替他守夜祈禱。然而教宗堅持要留在梵諦岡醫治,不願住院,並且接受傅油、領受聖體的臨終聖禮,準備迎接他生命的盡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