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謁什麼陵?(快語台灣)

李筱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先總統蔣介石的忌日,國民黨一大票人又聚集到慈湖去謁陵,國民黨前些日子才剛派副主席江丙坤去中國「輸誠」回來,今天又到慈湖去「追思蔣公」「永懷領袖」,前後這兩幕鏡頭出現在我們國人眼前,讓人有點看得傻眼。

  我不知道國民黨人怎麼好意思再紀念他們的「蔣公」?蔣介石來台灣之後,堅定標舉「反共復國」的旗幟,經常告誡他們要「反共抗俄,消滅共匪」。過去,他們專門奉蔣介石為「英明的領袖」、「民族的救星」、「時代的舵手」、「世界的偉人」。蔣介石死後,他們還曾發誓要「厲行蔣公遺志」、「永懷領袖」,可是曾幾何時,他們的領袖鼓勵他們「反共必勝,建國必成」的話,他們卻讓給台獨人士在喊了。

  他們以前曾經告訴台灣人民說:「總統昭示我們,只要我們莊敬自強、處變不驚,也就沒有衝不破的難關,也就沒有打不敗的敵人。」現在他們竟然違背他們的領袖,而跑去和他們發誓要打敗的敵人眉來眼去了。他們以前還編歌作曲,說「快快備好戰馬,這場聖戰要打」,現在卻怪罪我們追求台灣的獨立自主會招惹戰爭,他們的領袖遺言要他們「堅守民主陣容」,他們卻跑去和專制政權勾搭輸誠。

  既然他們都已經放棄他們領袖的遺志,不再反共了,既然他們都已經背離了領袖的立場,而向敵營靠攏了,那麼他們在「永懷」什麼「領袖」?要紀念「蔣公」什麼呢?是要紀念蔣介石曾經是二二八大屠殺的元兇嗎?是要紀念他破壞憲政常軌一連幹了五任總統嗎?是要紀念他厲行白色恐怖的血腥統治嗎?是要紀念他「漢賊不兩立」的僵化外交政策,造成我們今天進入聯合國的困難嗎?

  或許他們又會說:「沒有蔣公來台灣,就沒有台灣的經濟建設,所以要紀念蔣公的恩德」。真歹勢,早在劉銘傳時代,台灣的近代化建設早已經超前中國大陸了。而到了一九四○年代,台灣已經比中國大陸進步三、四十年了,這個時候,蔣介石還沒有來過台灣。蔣介石死後,兒子蔣經國主政,有些措施開始有了改變,但是對中共的態度蔣經國依然不變。

  當年美國與北京建交時,蔣經國仍堅定表示:「中華民國無論在任何情況下,絕不與共匪偽政權談判,絕不與共產主義妥協」這個聲明就是所謂「不接觸、不談判、不妥協」的「三不政策」的由來。回想兩蔣時代的反共態度,再看看今天跑去慈湖謁陵的國民黨政客們,急著向中共輸誠,天天吵著要三通,要西進,兩位蔣總統在天有知,真不知情何以堪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