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共會涉外患罪 高檢署展開調查

國共會涉外患罪 高檢署展開調查 | 華視新聞

陳美喬 謝國安 何孟倫 高鴻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赴中國訪問達成十點共識,到底有沒有涉嫌違反刑法的外患罪?法務部長施茂林今天表示,已經有民眾提出檢舉,高檢署已經展開調查。而民進黨團則是爆料,在和連宋會面之後,中國領導人胡錦濤,將在九月聯合國大會上施壓,要求國際間支持一個中國,企圖打壓台灣。

  府院黨高層祭出大動作,將追查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和中國達成十點共識,是否違反刑法113調的外患罪?法務部長施茂林上午證實,高檢署以經展開動作根據刑法113條規定,如果私自與外國訂約,可以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,民進黨團要求追究江丙坤的法律責任。同時也進一步爆料,指出他們接獲線報,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在和連戰宋楚瑜會面之後,可能在九月份召開的聯合國大會,以和連宋達成的共識,宣揚一個中國,打壓台灣立委爆料,中國下一步行動,就是要一步步,讓其他邦交國與我國斷交,民進黨立委也希望國親二黨踩煞車,不要犧牲國家安全利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