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提案 呼籲政府放棄一個中國

林芥佑 報導

  美國參眾議院近來發動一連串對台友好行動,更積極連署譴責中國推動的反分裂國家法,而昨天在眾議院就有有議員提出兩項決議案,要求美國政府承認台灣是完整國家,推動『一中一台』兩國政策。共和黨眾議員唐克多在昨天提案,要求美國政府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係,並終止『一個中國』的政策。

  國會當中,不少台灣的老朋友在往年都曾經提出類似的決議案,但最後並沒有在參眾議院大會通過,無法成為約束行政部門的決議文,而今年的困難度一樣很高。但唐克多仍抱持信心。另外一位共和黨眾議員夏波,也在昨天國際事務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中,向國務卿萊絲當面發表聲明,要求國務院強烈反對北京的反分裂法,他並向台灣媒體說明提案動機。

  另外,來自兩黨的眾議員,包括布朗、波頓、金恩等人,也紛紛發表聲明,譴責北京正採取對台灣的激烈手段,痛批共產黨領導人忽視美國政府的決心,而反分裂法已經造成亞太區域的不穩定因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