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戰出訪中國 藍綠群眾機場肉搏戰

徐俊相 戴榮賢 游美成 王曉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出訪中國,藍綠陣營支持和抗議群眾,有好幾千人擠進了中正機場第二航站,雙方人馬爆發激烈的衝突,不但雞蛋、水瓶、竹竿齊飛,甚至連關刀、鞭炮都出籠,一個上午連續八次的嚴重衝突,藍綠雙方都有人流血掛彩,總共有十五人受傷送醫,這也是號稱「台灣大門」的中正國際機場,有史以來,最嚴重的群眾抗爭事件。

  整個上午,在中正機場二航站,到處都出現這樣藍綠群眾互毆的場面,等警察趕到,人早已逃之夭夭。上午九點,上千名泛綠群眾,沒有依照規定進入劃定區,而是直接進入了應該淨空的出境大廳。警察上前,這時有人大喊警察打人,立委也在其中。藍綠雙方,各自聚集上千名群眾,情緒已達燃點,這時泛藍那頭飛來水瓶跟竹竿,泛綠群眾一擁而上。新黨秘書長李勝峰才要進來,當場遭到蛋洗,藍綠雙方爆發雞蛋大戰。外頭泛藍群眾想進來,被警察擋住,又爆發另一波衝突。

  推擠之間,造成兩名泛藍支持群眾掛彩送醫急救,稍早之前,台聯這名老先生,更在衝突中,被打得頭破血流,警方原先策劃的沙盤推演,完全派不上用場,上午的二期航站,只有四個字一片混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