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訪南太平洋友邦 總統明天啟程

二度訪南太平洋友邦 總統明天啟程 | 華視新聞

夏德桔 郭怡君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陳水扁總統明天將二度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、吉里巴斯、吐瓦魯三國,回程過境美國關島,總共5天4夜。而為了因應胡連會發表的新聞公報,預料陳總統5/3將在吉里巴斯舉行記者會,就連宋訪問中國及兩岸議題,深入闡述。

  一月份才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帛硫及所羅門,陳總統五月一號將再度前往南太平洋。這次出訪名稱為南泰專案陽光之旅,當天清晨五點二十分啟程,經關島落地加油後,直飛馬紹爾,並住宿兩晚,再轉往吉里巴斯訪問,住宿一晚,回程過境關島停留一夜,預計5/5號中午返抵國門。

  陳總統賣力拼外交,連宋卻在反分裂法公佈沒多久的敏感時機,相繼出訪中國,而胡連會甚至發表聯合新聞公報,完全不顧國家公權力。總統府對胡連會還沒做出回應,不過據了解,國安系統這幾天密集開會,評估各界反應,預料陳總統5/3日將在吉里巴斯與記者茶敘時,展開火力回擊,並且就兩岸議題,作更完整的闡述。

  陳總統此行將是他就任總統之後第七度出訪,除了和友邦的互動受到關注,總統會不會就兩岸政策有重大宣示?各界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