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橫掃南太平洋海水倒灌襲島國

綜合報導

  南太平洋地區庫克群島和美屬薩摩亞幾個島國,最近兩天之內先後遭到兩個超級颶風的侵襲,狂風暴雨引起海水倒灌,讓當地居民損失慘重,所幸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。

  迎面而來的大浪打在岸頭上,讓人看得是膽戰心驚。超級颶風南西、歐拉芙兩個姊妹滔夾著狂風暴雨,橫掃南太平洋地區的庫克群島,和美屬薩摩亞等地,海面上不時可以看到足足有三層樓高的波浪,相當可怕。沿海地區甚至還引發了海水倒灌,災情相當慘重。

  但是這幾個年輕小火子在這種情況下,居然還跑到海邊戲水,場面是險象環生。南西和歐拉芙兩個超級颶風,平均風速可達到220公里,不少民宅屋頂的鐵皮,就這樣整個被掀開。路旁樹木則慘遭連根拔起,破壞力相當驚人。

  一些海上作業的船隻也慘遭大浪吞噬,船員緊急搭上救生皮挺在海上漂流,等待救援。預估兩個超級颶風將會對南太平洋地區造成嚴重的衝擊,和財產損失。所幸當局已經及早對某些地區進行疏散,目前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