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中央補助費鄉鎮笑打擂台

搶中央補助費鄉鎮笑打擂台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鄉鎮要發展還需要打擂臺喔,在花蓮就有一場鄉鎮文化擂臺賽,參加的社區要以親切的服務,以及具有特色的文化,來爭取全國評審團的青睞,獲得中央補助的發展經費。不過,雖然是打擂臺,但現場沒有火爆味,反而是人人笑容可鞠,展現最親善的迎賓服務。

  這是一場競爭,卻也是文化的展現,在迎賓的服務人員中,可以看到不同的原住民族群,也可以看到客家朋友,他們都是來自花蓮地區七個鄉鎮社區的民眾,在為自己的社區爭取發展的經費。為了城鄉發展的平衡,中央每年編列經費給地方發展,不過在今年方式有所變化,透過城鄉的擂臺賽選出具有潛力的社區補助發展,不過要獲得評審團的青睞,除了硬體的城鄉建設的營造,還必須學習待客之道,今天的比賽就有花蓮縣的七個鄉鎮社區參加。如何讓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,服務人員的接待格外重要,這一群參賽民眾雖然沒有接受完整的訓練,不過他們的誠意令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