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開放博奕事業 地雷成發展隱憂

金門開放博奕事業  地雷成發展隱憂 | 華視新聞

周長勝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觀光賭場要蓋在金門吸引觀光客,或許可以為金門帶來商機,不過金門現在有一個隱憂,就是很多地雷都沒有清除,前陣子還發生地雷爆炸,造成排雷人員一死一傷。金門居民都希望趕緊清除隱藏的地雷,不要再讓地雷變成不定時炸彈,阻礙了地方發展。

  金門大力推展觀光,希望能夠增進地方繁榮,加上賭場如果真的蓋了起來,金門民眾都相信一定可以帶來更多的觀光收入。不過金門有一個大隱憂,就是很多國共戰爭期間遺留下來的地雷沒有清除,常常造成人員傷亡。前陣子外商公司進行排雷工程,沒想到突然爆炸,造成兩名非洲工程師一死一傷。

  事實上金門海岸線遍佈地雷,目前雖然由國防部全面委託國外廠商依區域逐年排除,但究竟還有多少地雷沒被拆掉都很難考據,就連金防部也不知道,到底還有多少數量的地雷沒被排除,當地居民都很擔心害怕。金門民眾有人因為誤踩地雷,死傷事件常常發生,如果金門要開放賭場設立,遊客會很多,萬一再有誤踩地雷事件發生,可能會嚇跑觀光客,對國家形象也是莫大的損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