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開放賭場 金門澎湖爭搶

周長勝 翁乾晃 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到底離島要不要開放設立觀光賭場,最近變成了熱門話題,行政院長謝長廷有意在金門開放,但是地雷沒有完全清除的問題,讓當地人憂心忡忡,加上爭取很久的澎湖,如果沒有雀屏中選,可能會讓澎湖人很失望。

  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盛況,還有澳門百家樂賭王大賽的激烈比賽,會不會在不久之後的金門上演,引起金門,澎湖等離島民眾的熱烈討論。行政院長謝長廷想要促進金門觀光,開放設立觀光賭場的想法,縣長和立委都支持,民眾更是充滿期待。根據資料顯示,金廈小三通開放以來,四月份已經有五萬人來回金門廈門,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,而且預估今年更會突破八十萬人次。觀光客增加,如果還有賭場,當然會帶來收入,但金門沒拆光的地雷,卻讓發展觀光蒙上一層陰影。而且澎湖地區對於爭取設立賭場,一向興致勃勃,如果最後確定賭場設在金門,勢必會讓澎湖反彈。看來賭場開與不開,開在哪裡這些問題,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