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就職紀念日總統灑掃當志工

520就職紀念日總統灑掃當志工 | 華視新聞

徐俊相 鍾建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陳水扁總統就職五週年的日子,也是台灣志工日,回顧過去四年,阿扁總統每一年的五二○,都化身為不同身分的志工,從街道掃街,到擦拭病患身體,今年也不例外,陳總統明天將擔任環保志工,五二○這一天,總統要透過參與志工服務的過程,體現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。

  五二○這一天,阿扁總統不在總統府,他在板橋愛智中心包水餃,上音樂課他到八里樂山療養院,當起園丁,除草還要擦桌椅而在羅東,阿扁總統化身醫院志工,為患者擦拭手腳,還要按摩陳總統上任之後,將就職週年五二○這一天,定做台灣志工日,九十年重慶南路撿起第一張垃圾開始,阿扁總統每一年的這一天,都親身實踐,做志工愛台灣,阿扁總統電子報分享這樣的心得。服務沒有大小之分,只要人人量力而為,就能發揮最大的功效,能為自己以外的人服務,就是一種福份,志工的工作,是永無止盡的。“Just do it!”去做就對了,今年也不例外,就職五週年,總統會挽起袖子,跟這群環保志工一樣,做資源回收,讓台灣更乾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