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性痲痹兒 專用腳踏車

腦性痲痹兒 專用腳踏車 | 華視新聞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

  高雄縣一位大學副教授羅日生,因為妻子罹患重症,他許下心願要發明一種能讓腦性痲痹重度患者騎的腳踏車,研發五年,美夢終於成真。他說看到原本連路都走不動的腦性痲痹兒,坐上腳踏車後可以笑得像飛翔的天使,就令人非常感動。

  六歲的瀚廷聰明可愛,很像星星知我心裡面的童星小彬彬,只可惜腦性痲痹讓小男孩失去跑跑跳跳的權利,沒有媽媽牽著走,瀚廷連路都走不穩,只有坐上這台腳踏車,小男孩才能自由飛翔。

  相同情況的,還有五歲的小女孩恩羽,她還沒學會講話,腦性痲痹讓她的腳和肢體都像棉花軟綿綿,沒有力氣,可是她坐上腳踏車,就會笑得像個天使。由於一般幼兒腳踏車沒有足夠的保護裝置,腦性痲痹孩童根本不要說騎了,連扶著都有危險。自己有位罹患重症妻子的羅日生才會許下心願,要發明重症患者專屬的腳踏車。

  就因為腦麻而是要越早治療越好,尤其要多動一動,否則肌肉就會萎縮。這腳踏車貼心的在車身上加裝,支撐擺位固定系統,還有特製的龍頭,讓小朋友捉得住,腳上更是牢牢綁好,孩子們騎著腳踏車臉上放鬆自在的表情,好像真的找到飛翔的翅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