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聲的慶祝 英媒體訪扁

無聲的慶祝 英媒體訪扁 | 華視新聞

曾懷瑩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陳水扁總統禮拜二接受英國經濟學人周刊專訪,昨天周刊出版,以無聲的慶祝為題,來描述陳總統連任一週年。訪談過程中,談到國大選舉的結果,陳總統認為這代表著台灣最近興起的中國熱,已經退燒。

  而中國打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事實,也讓對中國存有幻想的人,通通覺醒了國大選舉剛剛落幕,民進黨獲得勝利,陳水扁總統在接受英國經濟學人的專訪時,周刊特別以無聲的慶祝作為標題,探討陳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,談到在野黨領袖接連訪問中國,美國認為有助舒緩兩岸緊張,陳總統的看法相對謹慎,他認為這是中國的分化手段,絕對不能妥協。

  2008年他任期結束的時候,大家會記得,他是個能夠史守住台灣不被中國併吞,不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的總統,陳總統也以國大選舉為例,民進黨贏得漂亮,代表最近的中國熱很快就退燒了。中國不斷阻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,也讓許多對中國存有幻想的人,更加覺醒,周刊內容也分析,陳總統對兩岸關係顯得悲觀,中國沒有承諾要和陳總統政府接觸,不過兩岸對峙56年來,許多跡象都顯示兩岸爭在尋求途徑恢復對話,以台灣目前的政治組合來看,通過讓獨立明文化的憲法並不可行,最後經濟學人也對陳總統維護台灣主權所作的努力,表達正面肯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