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駭客侵大考中心 盜百萬筆資料

顏文崇 林怡君 張肇元 彭志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警方偵破一起電腦駭客案,19歲的建中資優生蘇柏榕,不僅連續多年入侵大考中心、國中基測資料庫,盜拷上百萬筆考生資料,再以每次五到十五萬元的代價,賣給補習班,連總統府、台北悠遊卡系統等,都遭到他的入侵。

  還好大考中心在清查後表示,考生的原始資料成績,沒有被篡改的跡象。警方桌上擺滿的一疊疊資料,密密麻麻的,全部都是嫌犯入侵各個網站及資料庫,所盜拷出出來的資料。其中大考中心,從九十一年到九十四年,多達上百萬的考生所有資料,都被盜拷出來,而國中基測也連續被侵入二年,嫌犯的駭客技述,連警方都覺得非常驚訝。

  警方清查,被嫌犯破解侵入的不止大考中心、以及國中基測,連總統府網站、台北悠遊卡系統、百貨公司等網站,他都如入無人之境。但是大考中心關係著百萬考生的權益,電腦被入侵,引起嚴重關切。儘管大考中心堅決否認,考生成績有被竄改的可能,但是警方還得深入查一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