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生態環境惡化 永續發展評比差

台灣生態環境惡化  永續發展評比差 | 華視新聞

林承志 劉世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也選在今天公佈台灣永續發展指標。值得您關心的是,調查顯示,台灣的環境與生態都持續在惡化,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逐年升高。怎麼改善呢?少開車,多搭公車和捷運,應該有幫助。

  城市中,不斷的建築新大樓,除了促進經濟繁榮之外,還為我們帶來怎樣的後果?馬路上,汽車的廢氣不斷的排向天空,方便了人們的生活,但是空氣品質也每況愈下。行政院選定今天國際環境日,來告訴國人,公佈國家永續發展指標。那麼結果到底是怎樣?

  根據調查,在環境與生態方面,目前還是呈現負向成長的趨勢,尤其在二氧化碳排量上,依舊沒有辦法獲得控制,而小客車的持有率也逐年攀升,都顯示出環保問題就是台灣永續發展的最大殺手。不過,調查中也發現,台灣人民的經濟與社會壓力也在減少,河川污染降低,電腦普及率提高,都是好消息。

  不過,行政院還是呼籲,光是政府提出政策還不夠,民眾也要有自制的能力,才能創造出台灣永續發展的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