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興建遮天蔽日 居民要求日照權

大樓興建遮天蔽日 居民要求日照權 | 華視新聞

揚舜欽 王永秦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自家後院要蓋大樓,讓原本只有幾層樓的公寓,不見天日,陽光全被擋了下來,這樣的例子就發生在新店的一處社區,一千多戶居民,抗議自家的日照權遭到剝奪,聯名向縣政府抗議,不過因為國內並沒有相關法令保障,讓四千多位居民大感無奈。

  午後的陽光撒近屋內,的確讓人感覺到相當舒服,原本這是在家中理所當然的享受,不過這樣的權力卻即將被剝奪,原因是位於新店小碧潭附近的這塊綠地,將在三月動工,到時候會有十二棟二十七層樓高的大廈,蓋在這裡,居民要爭的就是日照權,不想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。

  的確這處老社區,全是五樓高的舊公寓,四千多位居民,在不久的將來,連晒太陽的權利都被剝奪,實在很無奈,因為到目前為止,並沒有法令,可以保障居民的日照權利。縣政府相關單位也是無法可管,只說這是都市更新的陣痛期,新大樓還是要蓋,至於舊社區如果想晒到太陽,唯一的辦法就是全部翻新,更上一層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