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鎮長全面官派 地方反應不一

鄉鎮長全面官派 地方反應不一 | 華視新聞

郭鎧 高鴻銘 莊明憲 陳建邦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廢除鄉鎮長選舉,全面改成官派,地方反應又是如何﹖我們實地走訪中南部,反對官派的理由,認為民選鄉鎮長,完全了解民意,更能積極爭取經費,不過也有鄉鎮長贊成官派,因為現行制度,往往只有縣長人馬執政的鄉鎮,才能獲得比較多的經費,如果官派,從中央撥款,才能一視同仁,做到真正的公平。

  當三任鄉長,國民黨時代同意官派,改朝換代後,竟然又不願意官派贊成,但要訂出配套措施,建議在村長或鄉代表選舉時,可以先試行反對,官派鄉鎮長不具選民基礎,服務一定比較差陳總統提出,用公投廢除鄉鎮市長選舉,全面改為官派,立刻引起地方兩極反應,實地走訪新竹與嘉義縣,反對官派的鄉鎮長,就認為民選首長能了解地方民意,較能積極爭取經費。不過這項說法,立刻被贊成官派鄉鎮長推翻,認為縣長人馬才能搶到較多經費,現行民選鄉鎮長制度,並不公平被視為縣長重要樁腳的基層鄉鎮長,到底該不該改為官派?來到新竹縣,經費爭取,成為正反兩派爭論重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