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提議廢鄉鎮長 國民黨大反彈

總統提議廢鄉鎮長 國民黨大反彈 | 華視新聞

夏德桔 賴淑惠 高鴻銘 游美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結合縣市長,縣市議員以及鄉鎮長的三合一選舉,年底就要登場,擔心賄選嚴重,陳總統在與黨籍縣市長茶敘時,提出以公投來廢除鄉鎮長選舉的構想,今天引發國民黨立委強烈反彈,要求政府提出配套措施。不過,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支持,但今年年底就要實施,恐怕來不及。

  年底就要舉行縣市長、鄉鎮市長和縣市議員的三合一選舉。不過,擔心賄選問題因此更嚴重,陳總統提出以公投來廢除鄉鎮市長選舉,這個建議,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很贊成。不過,公投廢選可不是說辦就辦,光是立法院審理至少要半年,如果人民自行發動,也要八萬多人提案,並且萬多人提案,並且82萬5千多人連署,再由行政院審議。最後即使公投通過,還要再修法,而年底三合一選舉,如果再加上公投廢選,不少在野黨立委批評是勞民傷財。

  距離年底選舉只剩半年,停辦鄉鎮市長選舉,最快要到下一屆才有可能,不過朝野對立,已經開始引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