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選舉舞弊 反對者要艾若育下台

蕭詔文 報導

  菲律賓民眾要求總統艾若育下台的聲浪,越來越大。事件起因是艾若育在去年總統大選開票期間,主動打電話給選務高層官員“關切“進度,沒想到電話被反對黨全程錄音。艾若育前天公開上電視向全國民眾道歉,她的丈夫也已經出國避風頭,不過民眾要求她辭職的行動,卻越演越烈。數百名菲律賓民眾齊聚馬尼拉市中心,高喊口號,要求總統艾若育下台。

  先前艾若玉面對在野黨指控她在前年總統大選計票期間,主動打電話給中選會官員,涉嫌做票,一直採取規避的態度,沒想到28號她公開上電視對全國民眾道歉之後,要求她下台的聲浪反而直衝雲霄,她的丈夫,貪瀆醜聞纏身的JoseMiguel隔天立刻出國避風頭,連艾若玉夫婦的親信,農業部長葉亞瑟,一看矛頭不對,也藉口官司纏身,跟著請辭。

  一連串的政局動盪,讓菲律賓披索一路跌到56.25兌一美元,接近東亞金融風暴的最低點。股市也應聲下挫,平均跌幅1.07個百分點。NS稍早之前民眾不斷上街抗議示威,還把艾若玉打扮成蛇法魔女的模樣,焚燒她的照片。看來菲律賓政壇的震盪,一時之間恐怕很難平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