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王馬爭雄新舊勢力大對決

國民黨王馬爭雄新舊勢力大對決 | 華視新聞

徐俊相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過幾個小時,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就要揭曉,七月十六號以後的國民黨,將會是什麼局,資深媒體人分析,就算馬英九勝選,還是得面對來自連戰跟王金平的牽制,成了不折不扣的跛腳黨主席,而如果王金平勝選,代表本土派出頭,國民黨內將上演一場,更激烈的路線戰爭。

在過不到十三小時,國民黨將進入全新局面,王馬誰能勝出,如果贏的是代表改革勢力的馬英九,他將面臨國民黨舊勢力的反撲跟牽制,榮譽黨主席連戰還在,王金平鎮守立法院,馬英九恐怕要錢沒錢,要權沒權處處受牽制。反觀,如果是連宋加持下的王金平勝出,恐怕也只是延續連戰的守舊路線,朝野和解,馬英九想角逐2008總統大選,形式會更為艱難。

這場王馬爭霸戰也牽扯到泛藍的整合,如果馬英九勝選,力挺王金平的宋楚瑜,將成為馬英九未來職掌國民黨的最大敵人,不只泛藍整合可能陷入僵局,2008年總統大選,甚至有可能出現宋馬兩大天王同台相爭的局面,而如果王金平贏得選戰,雖然泛藍整合樂觀,但不排除在不久將來,國民黨將爆發一場更嚴重的路線之爭,不管誰輸誰贏,國民黨選後局勢已經註定分裂,而分裂之後的國民黨會不會接著泡沫化,也成為選後觀察的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