鋪排國民黨內人事考驗馬英九

鋪排國民黨內人事考驗馬英九 | 華視新聞

郭鎧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英九當選國民黨主席,接下來就是黨務人事大改組,包括黨秘書長、一級主管,都傳出會由馬團隊接任,包括競選總幹事詹春柏接任秘書長,還有負責處理黨產的行管會主委,以賴士葆呼聲最高,這也宣告,馬團隊將正式進駐黨中央。

  馬英九成功奪下國民黨主席,輔選有功的馬團隊要角,也傳出將進駐黨中央,首先黨秘書長一職,目前以競選總幹事詹春柏挾著兩屆市長,加上黨主席選舉輔選全勝紀錄呼聲最高,有意爭取下屆台北市長的立委吳敦義也有可能出任,挺王色彩濃厚的前立委陳健治則是黑馬人選。

  前黨團書記長立委陳杰、北市民政局長何鴻榮,也傳出有意爭取負責年底縣市長選舉組發會主委一職,另外,負責處理黨產問題的行管會則可能由財經立委賴士葆接任,不過本人是非常低調。此外,負責對外發言的文傳會,市府新聞處長游梓翔、立委吳育昇,這兩位馬團隊要角都有可能出任,檯面下卡位動作不斷,而最後確定人選,將在八月十九號國民黨十七全代會上,正式上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