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人以上作證 319可望偵結

五人以上作證  319可望偵結 | 華視新聞

陳益瑞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關心三一九正副總統遭槍擊案的最新進展,專案小組查訪到五名以上證人,指證已經死亡的陳義雄,在槍擊案發生時確實就站在射擊熱區裡。這五名證人的說詞,讓檢方認為陳義雄就是兇嫌的證據力已經足夠,全案因此可望在月底偵結。

  這是三一九槍擊案後,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,利用雷射指向器精準測量出熱區的經過,當時所界定的熱區就是開槍兇嫌所在的位置,在嫌疑最大的陳義雄死亡後,全案一度被外界批評為「死無對證」,讓專案小組相當受挫。不過如今出現了五名證人,提出了兇嫌可能就是陳義雄的目擊說法。

  首先,是住在熱區對面的一對姐妹,說在槍擊案發當天中午十二點多左右,陳義雄過馬路揮手打招呼,還詢問總統車隊到底什麼時候會到,問完之後又回到對街;另外,在熱區同一方向上的一家服飾店,裡頭包含老闆夫婦指證,同樣是在十二點左右,看見一個禿頭黃衣男在店面口徘徊,由於服飾店是落地窗,對方的一舉一動看得相當清楚,店內員工案發後又瞧見這名黃衣禿頭男。

  根據這五個人的指認,陳義雄在案發當時,幾乎可以確定就站在熱區裡,即使陳義雄已經落海死亡,但專案小組認為他是兇嫌的證據已經足備,三一九全案,也將在月底宣告偵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