另組台灣國民黨?王金平不考慮

另組台灣國民黨?王金平不考慮 | 華視新聞

蔡佩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王金平在敗選之後,政壇傳出王金平不排除將另組「台灣國民黨」和馬英九抗衡,王金平的幕僚下午證實,的確有本土派立委向王金平提出這樣的建議,不過王金平不會考慮,挺王派勢力在國會集結,會不會出走,已經對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形成壓力。而親民黨則傳出,有新生代立委將棄橘投藍,加入國民黨。

  這是王金平在前一天晚上宴請幕僚的畫面,黨主席這一戰王金平雖然輸了,不過勢力不容忽視,拉攏了不少本土派同志的心,幕僚更透漏,有立委要王金平乾脆自立門戶,王金平雖然不肯答應,但夾帶著國會議長的優勢,在政壇上凝固一只力量,對於才剛上任的馬英九來說,將是一大威脅。

  不過馬英九當然不是省油的燈,當上國民黨黨主席之後,更頻頻拉攏親民黨立委,有沒有可能棄橘投藍,親民黨立委都說的保守。然而在馬英九領導國民黨之後,泛藍這塊大版圖也正悄悄的乾坤大挪移,衝擊最大的就是2008年總統大選,會如何整合還是分裂,成了馬英九一大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