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戰任榮譽黨主席掌握國民黨大權?

徐俊相 連源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八月即將卸下國民黨主席職務的連戰,目前正在美國華盛頓參加國際民主政黨聯盟會議,連戰也到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布希,針對連戰日前的中國行,布希當面表達肯定。同一時間,國民黨中常會上午全數通過,推舉連戰出任國民黨榮譽黨主席,預料未來連戰仍然掌握國民黨大權。

  連戰選在國民黨主席出爐之前幾個小時出訪美國,四天之後的國民黨中常會三十一位中常委,全數通過連戰成為國民黨內,史無前例的榮譽黨主席,連戰卸任之後,將接任國民黨智庫董事長,未來更可能直接跳過馬英九,直接結合立法院長王金平,操控國會運作,成了不折不扣權力無限上綱的國民黨太上皇,對此,國民黨內怎麼看?

  早在五年前,前總統李登輝準備卸下國民黨主席時就有人提過,由他來擔任國民黨榮譽黨主席,不過礙於當時李連交惡之後,沒有人再提過這個名詞,如今換成連戰坐這個位置,未來國民黨是否變成了連王馬三頭鼎立局面,進而走向分裂,成為關注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