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門石油暴動 坦克車鎮壓

林佳蓉 報導

  中東地區的產油國葉門,因為政府要刪減石油補助,引發民眾不滿,發動了大規模的示威,演變成暴動。政府出動了坦克部隊強力鎮壓,造成了至少二十二人死亡。葉門的石油暴動已經持續三天,雖然政府出動坦克部隊強力鎮壓,還打死了二十二人,有好幾百人受傷,不過是威群眾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。

 不但任意搗毀商店,還擋住各個交通要道,不讓油罐車通行。由於週五是回教徒固定上清真寺膜拜的日子,葉門軍警擔心群眾會趁機聚集,製造更大的動亂,因此已經加派人力駐守在各個清真寺門口,嚴加防範,各地充滿山雨欲來的不安氣氛。

 這次葉門罕見的大規模示威,起因於星期三的時候,政府宣佈要緊縮開支,下令刪減一半的油價補助,使得原本每加侖四美元的油價,一下子漲成兩倍,變成八美元。葉門雖然是產油國,但老百姓普遍窮苦,沒想到政府又刪減津貼,引爆長期積壓的不滿情緒,導致大暴動。(記者林佳蓉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