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導激怒回教徒新聞週刊掀波瀾

蕭詔文 報導

  美國著名雜誌新聞週刊上星期刊出一篇報導,說美軍當著回教囚犯面前,把可蘭經扔進馬桶沖水,用這種方法審問囚犯。這篇報導在回教世界,立刻引發強烈反彈,幾天內已經有16人在示威活動中死亡。新聞週刊稍後公開道歉、更正,不過回教徒的憤怒,已經如野火燎原,在全球各地蔓延開來。

  從阿富汗、中東到亞洲的印尼,到處可見示威群眾、手持可蘭經,呼喊反美口號,甚至焚燒美國國旗。整起事件的導火線,就因為美國的新聞週刊報導說,美軍位在關塔那摩灣的軍事監獄,為了審訊被羈押的回教囚犯,竟然當他們的面,將回教徒最尊敬的經典可蘭經,丟進馬桶內。經過媒體的大幅報導,穆斯林的憤怒迅速蔓延,在全球各地至少造成16人死亡。美國的新盟邦,阿富汗政府已經出面,要求美國政府負調查全責。五角大廈更在輿論壓力下,出面澄清,說根本沒有這回事。不過,關灣的囚犯則指證歷歷,新聞週刊稍後也鄭重道歉更正,表示不該聽信單一新聞來源的片面之詞,不過整起事件已經如野火燎原,一發不可收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