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指定談判我不派員參加

陳翊之 游美成 報導   / 台北市

  陳總統提到,台灣水果登陸不該躁進。在中國方面,則是已經邀請台灣省農會,在七月二十七號前往北京商討合作事宜。但由於大陸海貿會會長李水林,透過新華社指定由台灣省農會主談,我國政府委託的正式對談窗口「外貿協會」只是順道參與協商,這讓陸委會認為,中國刻意指定談判對象,別有用心,因此拒絕派外貿協會人員,前往協商。

農產品登陸兩岸到底能坐下來談?中國官方展開大動作,對台灣省農會「台灣青果合作社」等民間組織發出邀請,二十七號將在北京和中國的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展開協商。只是我方陸委會委託的正式對談窗口「外貿協會」雖然受邀,卻只是順道出席,並非協商主談代表,外貿協會已經表態不會參加。

陸委會強調,中國刻意指定台灣談判代表,居心叵測,同時也是干預台灣內政。既然兩岸官方無法坐下來談判,陸委會認為沒有必要去開會。陸委會和外貿協會都強調,已經做好準備,現在政府對政府的談判,何時能夠展開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